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玉树灾区鼠疫流行风险增加

2010年04月17日 19:41 来源于 财新网
玉树地震灾区为喜马拉雅旱獭鼠疫疫源地,震后旱獭将提前出洞
  【财新网】(记者 贺信 17日发自玉树)青海省卫生厅官员在4月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说,除继续救治地震伤员外,灾区医疗工作的重点将转向卫生防疫。

  玉树地震灾区为喜马拉雅旱獭鼠疫疫源地,震后旱獭将提前出洞,发生鼠疫的危险性增大。同时,灾后环境遭到严重破坏,容易发生水质污染,引发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暴发流行。

  为了防控鼠疫和其他传染病发生流行,卫生部门制定出《玉树地震灾区卫生防疫工作方案》,并于4月14日派出首批七人卫生防疫队赴灾区,至16日已向灾区派遣16人的卫生防疫队员和10名鼠防专家,破伤风疫苗1.5万人份以及水质检测设备等,指导和开展鼠疫防治和灾区消杀灭、疫苗接种、饮用水水质和传染病疫情监测、健康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