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玉树地震】废墟边商业重生

2010年04月18日 21:24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震后物资依旧匮乏,但在位于县城中心的新建路上已经出现了首个地摊;或许做生意,也是暂时忘记灾难的一种方式
  【财新网】(记者 贺信 18日发自玉树)“有钱也没处花”,这是玉树县城震后商业凋敝的写照。

  不过从4月18日开始,情况发生了变化。张申彦和张品夫妇在新建路摆起地摊,他们12岁的女儿张圆圆高昂的叫卖声,几乎吸引了所有路人驻足围观。

  新建路从县城中心开始,沿着札西河向西延伸。按照青海省地震局的解释,此次玉树地震地形效应明显,沿江、沿河谷地带,房屋破坏尤为严重。因此聚集在建新路周边的庞大救援队伍,就成为这个地摊最主要的顾客。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