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博歌曲《2010等你来》被指抄袭 暂停使用

2010年04月19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该歌曲经为上海世博会倒计时30天阶段性推广歌曲,并非世博会主题歌曲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新华社消息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黄健之4月18日表示,世博局已经关注到上海世博会倒计时30天推广歌曲《2010等你来》的作曲著作权存在纷争,为慎重起见,已决定暂停使用该作品。

  此前有媒体披露,《2010等你来》与日本一名歌手创作的《就想这样跟你在一起》的旋律非常相似。

  上海世博局新闻发言人曾表示,《2010等你来》于2004年经公开征集和专家评审,入选世博优秀歌曲。今年,该歌曲经修改后被确定为上海世博会倒计时30天阶段性推广歌曲,并非上海世博会主题歌曲。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