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社科院报告称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缩水

2010年04月21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实际收益率不足2%,而2005年以来的加权通货膨胀率却为2.22%

  【财新网】(记者 兰方 21日发自北京)随着各界对通货膨胀预期增强,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基金贬值的预期也在提高。

  2010年4月2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2010年社会保障绿皮书(中国社会保障发展报告:让人人享有公平的社会保障)》(下称《社会保障绿皮书》)。其中指出,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实际收益率不足2%,而2005年以来的加权通货膨胀率却为2.22%——这意味着养老保险基金不仅未能按制度要求实现保值增值,反而处于缩水状态,过低的个人账户收益事实上产生了逆向激励。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