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称两成土地出让金管理不规范

2010年04月21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被抽查的13个市中,有11个市的675亿元土地出让金未按规定纳入基金预算管理,变相减免金额近20亿元,各开发区未批占用土地逾19万亩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 21日发自北京)地方政府以“经营城市”之名大搞“土地财政”的诟病,由来已久。

  2010年4月20日,审计署公布《40个市地州56个县区市土地专项资金征收使用管理及土地征收出让情况审计调查结果》(下称《审计调查结果》),暴露出地方政府在土地出让金管理以及批地等方面,都存在诸多违规问题。

  该调查主要针对2007年至2008年征收、管理、使用土地专项资金的情况,调查范围包括河北、辽宁、吉林、江苏、浙江、福建、江西、河南、海南、宁夏和新疆等11个省区。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