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首发世博低碳交通卡

2010年04月23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面向有认购意向的企业和组织,在此基础上,上海将逐步向全社会推广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 实习记者 施钰华 23日发自上海)全球第一款含碳指标交通卡4月22日在上海首发。这一天也是第41届世界地球日,由中国民促会绿色出行基金会和上海公共交通卡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世博绿色出行交通卡”,也是上海市政府倡导在世博期间尽量选择低碳出行方式的一大举措。

  该交通卡售价40元,其中20元作为消减一吨二氧化碳指标的成本。这就意味着,每售出一张卡,持卡人将通过绿色出行基金为低碳世博贡献1吨碳指标,也即是为上海世博会减少了1吨碳排放。

责任编辑:陈雪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