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世博看什么

2010年04月23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城市最佳实践区,是上海世博会的首创,从全球106个针对城市难题的解决方案中,挑出55个展出

  【财新网】(记者 陈雪 23日发自上海)奥运是体育盛会,广交会是海内外商人谈生意的集市,世博是什么?整整筹备了八年,在2010年上海世博即将开幕前夕,这样的疑问如果多了,不免会让举办者抓狂,但不少人确有此惑。

  世博会是世界经济、科技、文化的“奥林匹克”盛会,这是津津乐道者给予世博的美誉。理由是,自从1851年英国决定向全世界展示其工业革命的硕果后,世博就成为一国集中向世界“秀”实力的大舞台,可资证明的还包括1876年费城世博会,1970年的大阪世博会,分别宣布了美国和日本的崛起。所以,虽然不发奖牌,不升国旗,但各国实力无形中仍有比拼。

责任编辑:陈雪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