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疫苗生产经营监管趋于严格

2010年04月25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企业将面临优胜劣汰命运;抗体检验试剂存在市场空间

   【财新网】(记者 郭惟地 24日发自厦门)经历了江苏问题狂犬疫苗事件、山西甲流疫苗事件后,疫苗安全问题引起了人们的普遍关注,疫苗生产和经营企业将面临更加严格的监管。

   4月24日在厦门举行的第63届全国药品交易会论坛大众预防产业分论坛上,中国疫苗网西安市场部总监金汉武表示,山西疫苗事件调查结果将于近期公布,在趋于严格的监管环境下,疫苗生产和经营企业“不合适的就应退出”。

   山西疫苗事件发生后,卫生部和国家药监局4月初联合下发通知明确规定,疫苗生产或批发企业、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接种单位,未在规定冷藏条件下储存、运输疫苗的,将受到严肃处罚,并按规定对所储存、运输的疫苗予以销毁。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消费品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