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社会管理指标居G20国家之末

2010年04月26日 22:10 来源于 财新网
社科院报告评估,2008年,中国的社会管理指数为0。这意味着,中国在公共退休金支出、公民权利保障、信息的公共获取三个方面的社会管理体系极不完善

  【财新网】(记者 兰方 26日发自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4月26日发布的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显示,2008年,中国国家竞争力与发达国家差距有所缩小,在G20国家中排名第九。但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代表公民与政府关系的社会管理指标却排名倒数第一。

  上述报告,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研究所倪鹏飞博士牵头编写的,全称为《2010年中国城市竞争力蓝皮书: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下称《报告》),选取G20国家为研究样本,从主体素质、国内供给、国内需求、国内联系、全球联系和公共制度六个方面构建评价国家竞争力的指标体系。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