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社科院报告称中国城市竞争力差距缩小

2010年04月26日 22: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西部省份增长迅速,东南部优势略有下降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 26日发自北京)2010年4月26日,中国社科院发布《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下称《报告》),指出中国城市间的竞争力差距在逐渐缩小。

  《报告》指出,城市综合竞争力,指一个城市多快好省地创造财富的能力。城市综合竞争力高低及其变动,反映城市在市场占有率、经济增长率、综合生产率、产业层次、收入水平、发展代价等反面的相对状况及变化。

  《报告》负责人、中国社科院财政与贸易研究所倪鹏飞总结,总体而言,全国城市整体起飞,潜力城市各具特色;东南优势略有下降,全国城市竞争力差距缩小;省区城市竞争力逆转,中西部省份增长迅速。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