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博会前夕新台币双向兑换试点扩大至长三角

2010年04月27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福建省是大陆唯一新台币兑出业务试点地区

  中新社消息 在上海世博会即将揭幕之际,中国交通银行26日获批在上海启动新台币和人民币双向兑换业务试点。今后,在沪台胞及赴台大陆居民在全上海109家交行网点、包括世博园区内的3家网点均可办理新台币和人民币双向兑换业务。428d3

  此举意味着新台币兑换业务试点扩展至长江三角洲地区。此前,福建省是大陆唯一新台币兑出业务试点地区。

  根据中国现行个人外汇管理方面的规定,境内及境外个人结汇和境内个人购汇实行年度总额管理,年度总额分别为每人每年等值5万美元,境内、境外个人客户当日办理不超过等值5000美元(含)的新台币现钞结汇可直接持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前往银行柜台办理。境内个人等值1万美元(含)以下现钞购汇及境外个人兑回业务均可在银行直接办理(境外个人需持原兑换水单)。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