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博见闻:城市“涅之路”

2010年04月29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毕尔巴鄂的城市改造,总共花费了90亿欧元

  【财新网】(记者 陈雪 29日发自上海)上海世博会试运行第三天,与各大主题馆、国家馆人满为患相比,本届世博会首创的城市最佳实践区多少有些门庭冷落,而这里本是主办者期待能够唤起人类深思的地方。

  推开“涅之路”为主题的毕尔巴鄂案例馆大门,来自该城的留学生ANDREA,正孤单守护着这座西班牙古城在近年来再生的步履。

  始建于1300年的毕尔巴鄂市(Bilbao),因良港和出产铁矿两度兴衰,领略了城市化和工业文明对生活的正反两改变和冲击。1983年,一场洪水令它雪上加霜,毕尔巴鄂市在上世纪90年代初,沦为欧洲藉藉无名的蕞尔小城。

责任编辑:陈雪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