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因年龄造假 中国体操被剥夺奥运会铜牌

2010年04月29日 12:3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体联认为,体操女子团体成员一之的董芳霄为1986年生,而不是在体联注册的1983年,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年仅14岁,决定剥夺中国队所获得的体操女子团体铜牌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28日,国际奥委会宣布,剥夺中国队所获得的2000年悉尼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铜牌,改授美国,原因是发现中国队员董芳霄参加该次比赛时,谎报了年龄,实际年龄不足16岁。

  国际奥委会在网站上公布了这一决定。

  国际奥委会称,董芳霄在日常生活中登记的生日是1986年1月23日,也即她在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实际才14岁。而她在国际体联的注册年龄则是1983年1月20日。

  国际体联认为,只能依据董芳霄在处理日常事务时使用的证件为依据,判断其真实年龄。

  国际体联在去年开始调查这一问题,并在今年2月公布调查情况。国际体联随即决定取消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1999年天津世锦赛、2000年世界杯总决赛等比赛成绩。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