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博会开幕式看点揭秘:宋祖英成龙将合唱

2010年04月30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将于今晚8时举行,约历时2个小时,届时黄浦江将会成为开幕庆典的舞台。整台庆典凸显勤俭的原则,力求简朴而不失亮点,热烈而不求奢华。

  参与世博开幕式彩排的人员转述来提前揭开开幕式的神秘面纱。

  看点1:

  中国风融合世界潮流

  作为全世界人民的世博会,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将是中华风情和世界潮流的融合,“节目很精彩,大牌很多。”参加了世博开幕式彩排的邢女士告诉记者。正式演出时,首先登场的是宋祖英和成龙,一曲《邀世界共享》,向全世界人民发出邀请。在歌声中,56个民族身穿华服,还夹杂着杂技、飞天、长城等中国专属符号,非常具有民族特色。随后出场的毛阿敏、周华健、刘媛媛,用一曲《相约上海》,代表了上海向世界发出世博的邀请。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