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博开幕将燃放低碳烟花 比奥运会多2万发

2010年04月30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东方明珠、黄浦江两岸及楼顶、上海滩以及上海市区“心脏地带”均燃放

  日前世博开幕式彩排的烟花预演,其燃放量只是今晚正式开幕式时候的四分之一。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焰火晚会烟花总燃放量将高达10万余发,比北京奥运会还要多2万多发。

  日前烟花预演中持续时间为半小时,大致可以分为两个阶段,每隔30秒钟,牡丹、垂柳等视觉图案会换着花样在天空四面绽放,而后15分钟比较密集和壮观,气势磅礴。与此同时,黄浦江上,几百艘亮着灯、挂着参展国国旗的帆船在航行着。中心广场的音乐喷泉伴随着烟花起舞。

  据介绍,世博会开幕式焰火晚会,烟花燃放数量、品种均超过北京奥运会。届时,东方明珠、黄浦江两岸及楼顶、上海滩以及上海市区“心脏地带”均燃放。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