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博见闻:不莱梅的“拼车”出行

2010年04月30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每使用一辆“汽车共享俱乐部”的汽车,可替代六辆私家车,这一理念在交通问题日益凸现的中国大城市颇具借鉴意义

  【财新网】(记者 马静婴 30日发自上海)现代都市中,拥挤的交通成为困扰人们出行的大问题。在中国的城市,拥有一辆私家车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可以实现的梦想,但交通高峰期的严重拥堵又让“有车一族”对驾车出行又爱又恨。

  4月29日,世博会开幕式前一天,在城市最佳实践区的不莱梅案例馆内,以红色为主的色调以及“四个音乐家”的童话故事给展馆带来了不少活泼的元素。但仔细观察,其展示的不少内容仍然颇具德国人传统的严谨和科技元素——仿鲨鱼皮制造的船体外壳、南极探险蕴含的科技、近海风力发电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循环利用等等,都让我肃然起敬。

责任编辑:陈雪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