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借力世博 上海“十一五”减排提前一年达标

2010年05月06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开幕式焰火燃放未造成空气严重污染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晨馨 5日发自上海)在5日下午举行的世博环保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环保局局长张全表示,为筹备世博会,上海推进了污染减排和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环境质量稳中趋好,提前一年达到了“十一五”污染减排目标。

  据介绍,为迎接世博,上海先后制定了600天行动计划,重点开展了“万河整治”行动,强化了建设工地扬尘污染、锅炉烟尘排放、机动车冒黑烟和鸣号、道路交通噪声、秸秆焚烧等方面的整治。同时,还加强了本地污染控制和区域联防联控,并依托长三角区域环境合作机制,与江、浙两省实施区域大气污染联合防治。上海还健全了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和预警预报体系,形成了由46个连续自动监测站组成的环境空气质量监测体系,并与长三角区域30多个城市约300个环境监测站,形成环境空气质量监控网络。

责任编辑:陈雪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