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世博示范“低碳”项目

2010年05月08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推广使用尚待论证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媛 7日发自上海)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周敏浩在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作为第一个正式提出“低碳世博”理念的世博会,太阳能、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TD-LTE应用、LED照明工程等示范应用等项目已在园内全面实施。

  在中国馆、主题馆、世博中心、演艺中心等屋顶和玻璃幕墙上安装了总装机容量超过4.68兆瓦的太阳能发电设施,每年能减排二氧化碳4000吨,是国内面积最大的太阳能光伏电池示范区。特别是主题馆屋面太阳能板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是目前世界最大单体面积太阳能屋面,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约1000吨。

责任编辑:陈雪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