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原中宣部部长、全总书记处第一书记朱厚泽病逝

2010年05月10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曾被称为“三宽部长”;贵州师范大学称其为“杰出校友”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原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全国总工会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共中央委员、中共贵州省委书记,著名理论家、经济学家、社会活动家朱厚泽先生于2010年5月9日零时16分在北京因病逝世,享年80岁。朱厚泽的家属发出讣告:根据其生前遗愿,丧事从简,不开追悼会,不举行遗体告别,遗体火化,骨灰送回家乡安葬。

  朱厚泽1931年1月出生于贵州省织金一个书香门第,其父及姨母姨父等多位长辈,师从著名教育家黄齐生。朱厚泽于1949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参加革命工作,贵阳师范学院(现贵州师范大学)肄业。1949年任中共地下党“新联”贵州省领导小组组长。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