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称全球未实现生物多样性目标

2010年05月11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尚无任何国家宣布已在国家层面上完全实现了2010年生物多样性目标,有五分之一的国家已明确表示无法实现

  【财新网】(记者 张瑞丹 11日发自北京)全球生物多样性的状况正逐渐恶化,多个生物种群面临“临界点”的到来。

  5月10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正式发布了《全球生物多样性展望》报告(下称《报告》)。该报告指出,如果不迅速采取根本行动,保护生物多样性,支持全球经济、生命和生计的自然系统就有可能很快退化和崩溃。

  2002年,世界各国政府曾共同确定了一项“到2010年,在全球、区域和国家各级大幅降低目前生物多样性丧失的速度,促进减贫,造福地球所有生物”的目标,但该《报告》指出,这个目标迄今尚未实现:没有一国政府声称在国家层面上完全实现了2010年生物多样性目标,大约五分之一的国家则明确表示没有实现。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