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政法系统再爆腐案 汕尾公安局长违纪被查

2010年05月11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委已免去汕尾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许俊民职务;许在粤东潮汕地区被视为陈绍基的“代理人”

  【财新网】(记者 贺信 11日发自北京)广东汕尾原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许俊民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广东省纪委5月10日在其官网发布这一消息,并称在许俊民接受省纪委调查前,省委已批准免去其职务。

  许俊民出事传言,最早在2009年4月即已出现。当月中旬,中央纪委证实,广东省原政协主席陈绍基因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广东政法系统多位官员分析认为,许俊民与陈绍基关系密切,其落马不过是时间问题。

  广东政法界广为流传的故事说:陈绍基走上权力顶峰,即其担任广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后,时任汕头市公安局副局长的许俊民多次约请陈绍基吃饭。后者以工作忙碌为由婉拒。此后许俊民携带做好的燕窝等炖品,从千里之外的粤东送往广州陈绍基家中。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