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刑讯逼供范本 如何让赵作海承认杀人

2010年05月12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当时的口供都是“他们教我说的”,“他对我说啥样啥样,我就开始重复,我一重复,他就说是我说的了。怎么打死赵振裳,都是他们教我的。说得不对就打。”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当时打的我真是,活着不如死”“我后来说,不要打了,你让我说啥我说啥。”坐了11年冤狱的河南柘城县村民赵作海回忆当年被认定犯罪的情形。

  赵作海,曾以“杀人凶手”的身份被判处无期徒刑。在被关押的第11年,“被害死者”以“大活人”现身,才得以“洗冤”。商丘市当地相关负责人承认,这是一起典型的错案。

  赵作海近日向《新京报》讲述了当年如何被刑讯逼供认罪以及11年来被“误会”的人生。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