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警方制止七起针对校园案件

2010年05月12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地加强了安保工作,北京警方日均投入2000多警力维护校园周边安全;重庆市一次投入资金12亿元,列入当年财政预算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在3月23日南平案件发生之后,北京及时制止了七起针对中小学幼儿园的案件,抓获十名犯罪嫌疑人。

  《北京青年报》报道了这一消息。

  另据《北京晨报》报道,5月11日,北京丰台又发生一起校园滋事案。因不满在学校打工的女友提出分手要求,河北男子丁某欲持刀进入校园相威胁,在殴打阻拦的校园保卫人员后逃走,后被警方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连续的校园凶案引发了社会的紧张情绪。据《新闻晨报》报道,上海一位父亲便持真的水果刀训练六岁的女儿。当日晚饭后,彤彤爸爸从厨房拿出一把水果刀,瞪眼看着宝宝说:“我是坏人,要砍人了。”彤彤怕得叫了起来,撒腿就逃。但这一“家庭反恐演习”也遭到部分家长质疑,认为会对孩子的心理造成恐怖影响。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