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四川拟年末基本完成灾后重建目标

2010年05月12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4月末已完工78.2%,其中农村居民住房完工率达到99.7%

  【财新网】(记者 邓海 12日发自重庆)经历约两年时间的重建,四川“5·12”地震灾区正展露新颜。据四川省政府的最新统计,截至4月30日,纳入《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的灾后重建项目,开工率已达97.2%,完工率占到了78.2%。按规划,拟年底前完成90%以上的项目,基本完成灾后重建目标。

  5月12日,在“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情况通报会上,四川省政府官员表示,目前开工率和完工率最好的,是地震灾区永久性农村居民住房的建设。目前需要重建的154.9万户永久性农村居民住房已全部开工,完工率达到了99.7%;城镇居民住房现也已开工25.7万户,占重建任务的98.3%,完工21.63万户,占重建任务的84.2%。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