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东一法官索要办案经费被录像

2010年05月13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执行办案时,向当事方索要19000元的“办案经费”;整个索要过程,被当事方秘密拍摄了下来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山东潍坊坊子区法院执行庭法官陈本涛,在执行办案时,向当事方索要19000元的“办案经费”。但不小心,索要过程被录了像。得知自己被录像后,副院长出面道歉退费。

  此事虽小,却直观生动地向民众展现了法官在办案时涉及腐败的一幕。

  据《新京报》报道,2008年,武汉憬鑫源商贸有限公司因被拖欠70万元贷款,向潍坊市坊子区法院起诉申请执行。执行过程期间,坊子区法院执行庭法官陈本涛表示到青岛办案,需要19000元的“办案经费”。为帮助公司及时拿到执行款,武汉憬鑫源代理人黄志宏分多次给了法官陈本涛19000元。在“经费”打入法院账户后,执行款也随即转到了公司账上。而整个索要过程,被黄志宏秘密拍摄了下来。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