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文强案二审今开庭

2010年05月13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将持续二至三天;文强称,重庆市五中法院一审判决中认定他的部分犯罪事实有误,量刑过重,并表示希望高院公正判决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备受社会关注的“文强案”二审今日上午9时在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庭审时间预计持续二至三天。

  一审被判死刑后,重庆前司法局局长文强及其妻子周晓亚等五名被告人均提出了上诉。文强能否在二审中求得“免死状”成为关注焦点。

  据《重庆日报》旗下的华龙网报道,上午9时整,“文强案”二审正式开庭。9时02分,该案的五名上诉人文强、周晓亚、黄代强、陈涛、赵利明到庭。庭审开始后,审判长宣布,由于文强犯强奸罪部分涉及个人隐私,将依法不公开开庭审理。随后,审判员宣读了长达50分钟的一审判决内容。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