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文强涉黑案二审开庭

2010年05月13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新华社5月13日消息,重庆市司法局原局长文强及“三大金刚”涉黑案13日在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一审被判处死刑的文强认为一审法院对一些犯罪事实认定有误、部分事实性质认定不准确,导致量刑过重,文强的辩护律师表示作全案上诉。法院预计此上诉案庭审时间将持续2-3天。

  据了解,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4月14日对重庆市公安局原常务副局长、重庆市司法局原局长文强及其手下的“三大金刚”黄代强、赵利明、陈涛涉黑案进行一审宣判。文强因犯有受贿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强奸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文强的妻子周晓亚因利用配偶的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与文强共同非法收受财物449万余元,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原副总队长黄代强犯受贿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行贿罪,高利转贷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等5项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30万元,罚金220万元;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原副总队长赵利明犯受贿罪、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行贿罪、贪污罪、介绍贿赂罪等5项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17年零6个月;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原副总队长陈涛犯受贿罪、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行贿罪等3项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19年零6个月。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