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蒙冤村民赵作海获65万赔偿及补助

2010年05月13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赵作海此前曾表示,觉得赔偿金不能低于150万元;三名涉嫌刑讯逼供的公安人员,两人被刑拘,一人在逃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今日(5月13日)上午,河南省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给予赵作海国家赔偿及生活困难补助共计65万元。

  当地的大河网报道了这一消息。而据《新京报》此前报道,赵作海曾表示,觉得赔偿金不能低于150万元,“我是按照国家的标准,我不会算,别人给我算的。盖房子,给儿子娶媳妇,我还要养老。”

  十多年前,河南省柘城县村民赵振晌和邻居赵作海打架后失踪。一年多后,村民发现一具无头尸体,以为死者就是赵振晌,并报了警。警方将赵作海作为重大嫌疑人带走。在其作了九次有罪供述后,赵作海被审判机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今年4月30日,“死者”赵振晌突然回到村里。赵作海,才得以洗冤。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