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文强二审自辨量刑过重

2010年05月13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文强边指一审判决认定的事实存在认定有误,认定不准确,取证不合法等问题,自己存在依法从轻和减轻判决的情节

  【财新网】(记者 邓海 13日发自重庆)5月13日晨,在众人的围观和上访者的喊冤声中,重庆市司法局原局长文强被带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大厅。这位因涉黑等罪被一审判处死刑的前高官,正力争获得从轻判决。

  身着一号黄色囚服的文强,走在五位上诉人的最前面。步入法庭后,他抱着大堆材料站到了五人的中央。在法官用接近一个小时宣读完一审判决后,文强开始对上诉理由逐条陈述。

  4月14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认定文强犯有受贿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奸罪等,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下属黄代强、赵利明、陈涛,妻子周晓亚分别判处刑期不等的有期徒刑。被告人均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案件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