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西黎川试水官员财产公示 从“新人”着手

2010年05月14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19名新任科级干部的家产被公示;设计者说,若一开始包括全部官员,这种敏感的试验很可能不仅搞不下去,还不好收场
  【财新网】(记者 汪苏 14日发自北京)4月27日起,江西黎川县19名新任科级干部的家产被放到县行政中心旁的公告栏进行公示,半个月来,吸引不少市民关注。

  据江苏的《新华日报》报道,每名官员的住房、私车及因婚丧嫁娶、子女升学等各种名义收受的礼金,都在一张一米多长的红色申报公示表上分类列出。

  在黎川县,局委办的正职或副职是科级干部,因而科级干部在当地其实职位相当显赫。

  据统计,在新任19名干部中,12人家里有两套房产,两人购买了私车,一人拥有一间商铺。 这19名干部的平均年工资加奖金约为2万元。当地房价两年前不到1000元/平方米。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