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当年审理“赵作海案”三法官停职受查

2010年05月14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停职前,这三名法官都在商丘市中院刑一庭工作;河南省高院、商丘市中院和商丘市纪委,近日共同对此展开调查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当年审理“赵作海案”的三名法官现已停职接受调查。

  新华网报道了这一消息。河南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杜建华介绍,当年“赵作海案”的审判长张运随、审判员胡选民、代理审判员魏新生已经停职接受调查。停职前,这三名法官都在商丘市中院刑一庭工作。

  据介绍,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室、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室和商丘市纪委的工作人员,近日共同进驻商丘市中院展开调查。

  而据《新京报》报道,5月12日,商丘市检察院对这起错案的查究正式立案。三名涉嫌刑讯逼供的公安人员,两人被刑拘,一人在逃。公、检、法三家曾经参与办理赵作海案的人员,已经普遍接受过询问调查。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