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旧城拆迁补偿创每平方米1.7万新纪录

2010年05月14日 21:59 来源于 财新网
陈家祠一带位于广州中心城区腹地,堪称荔湾区最矜贵的地段。拿到拆迁通知后,单伯的两个儿子开始在四周寻找房源,但两周下来,发现“一万七千块在这个路段买不到什么(合适的房子)”

  【财新网】(记者 周琼14日发自广州)广州旧城拆迁补偿价再创新高,正在进行中的广州荔湾区陈家祠绿地广场工程近日给拟拆迁户开出的最高价位是每平方米1.7万元,这不仅刷新了广州旧城拆迁补偿的记录,在全国范围内也处于高位。

  然而这个价格并没有令业主们展露笑颜。被拆迁户们更关心的是这笔钱的购买力,以及拆迁使生活变得更好还是更坏。

  77岁的单伯住在陈家祠公园旁的简溪首约胡同29号,和街坊们一样,他在5月2日收到广州市国土资源房管局下发的拆迁公告。公告称,为建设陈家祠绿地广场,将对陈家祠以西地块包括简溪首约和附近共66个门牌号进行拆迁,改造面积为0.7万平方米,拆迁期限为2010年4月30日至2011年4月29日。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