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西企业家拒公安局长200万索贿 被关941天

2010年05月17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司被封、多名员工和亲属被刑拘、逮捕、交120万未达200万元标准而仍未能取保候审、财产被非法贱卖、至今未拿到赔偿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跟我要200万元没给,就弄得家破人亡。”大同市金鑫石化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志斌说。公司被封、多名员工和亲属被刑拘、逮捕、交120万未达200万元标准而仍未能取保候审、财产被非法贱卖,这种种行径出现在张志斌拒绝公安局长的索贿后。而张志斌至今仍未能拿到属于他的国家赔偿。

200万,给不给?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2005年7月20日,张正斌接到自称大同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张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此人是经侦支队所辖大队的一名大队长,和张见面后称,领导最近手头有点紧,想跟张志斌“借”200万元。这个领导在大队长口中名叫“高支”。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热点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