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首席评论】黄光裕量刑是轻是重?

2010年05月19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嘉宾认为,我们的法制在保护民营企业家上有很大的缺陷,中国民营企业家最后要去和政府官员绑在一起,才能得到保护。这也是黄光裕本人的悲哀
  【财新网】(记者 汪苏 19日发自北京)5月18日上午,昔日中国首富黄光裕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黄因内幕交易罪、非法经营罪、单位行贿罪,被处有期徒刑14年,同时被处罚金人民币6亿元,没收财产人民币2亿元。

  黄光裕起于草莽,荣跃首富,又落狱成囚。而其个人命运兴衰,与中国经济和制度生态深深相关。5月18日,《首席评论》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李曙光、《新世纪》周刊常务副主编张继伟一起讨论,黄光裕量刑是轻是重?我们可以理解黄光裕吗,又如何超越?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