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排除非法证据规定正在制定

2010年05月21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周永康强调,凡是案件事实不清的不能定案,凡是证据不确实不充分的不能定案,特别是死刑案件人命关天,必须实行最严格的办案标准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 21日发自北京)“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5月20日举行的中央政法委第13次全体会议暨司法体制改革第5次专题汇报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说。这是来自新华社的报道。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最高法院负责人分别就完善刑事诉讼证据制度、起草制定《关于办理死刑案件审查判断证据若干问题的规定》和《关于办理刑事案件排除非法证据若干问题的规定》(下称两个《规定》)作了说明。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