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今年第十起!富士康一21岁男员工跳楼坠亡

2010年05月21日 12:4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富士康今年来的第十起坠楼事件;暂未得出调查结果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今日(5月21日)凌晨4时30分许,富士康一名21岁的男员工从工厂宿舍跳下受伤,被富士康车辆送龙华人民医院后证实不治。这是富士康今年来的第十起坠楼事件。

  南方网报道了这一消息。据了解,该名男工叫南钢,21岁,湖北人。另据南方日报消息,医生介绍,这名男工系头颅受到重创致死。

  宝安公安分局已派人进油松派出所联合调查,暂时未得出调查结果。

  今年3月来,富士康跳楼事件频发,至今已有十起。对于为何悲剧会集中发生在富士康这个待遇还不错的跨国公司呢?中国日报主编助理姚博曾在由财新传媒与第一财经传媒联合打造的《首席评论》节目中指出,富士康是代工企业,它需要军事化管理,这样才能把产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把成本降下去。日本、中国香港以及韩国在最开始大规模成为世界大工厂的时候,也会有这种员工自杀的现象。富士康是这类工厂的典型。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