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蒋晓华:中国将逐步提高扶贫标准

2010年05月22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现有扶贫标准依然偏低;允许各省(区、市)制定高于国家标准的地方扶贫标准

  【财新网】(记者 杜珂 22日发自北京)中国官方减贫机构——国务院扶贫办高级官员今天指出,中国现有扶贫标准依然偏低,未来中国需要逐步提高扶贫标准。

  5月22日,在北京召开的“2010中国农村发展高层论坛”,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蒋晓华如此指出。

  他还指出,今后五至十年,中国政府将制定、完善新的国家扶贫标准及其调整机制。同时,允许各省区市制定高于国家标准的地方扶贫标准。

  2009年3月,中国宣布实行新的国家扶贫标准,把扶贫标准提高1196元,目标是覆盖全部农村“低收入人口”。按照新的扶贫标准,中国2008年共有扶贫对象4007万人。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