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密“人造生命”:计算机“造人”风险何在?

2010年05月27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特立独行的科学“狂人”克雷格·文特,首次创造出人工生命,其影响将不亚于克隆羊多利,但依然要经受伦理的考验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 27日发自北京)一位半路出家的越战老兵,竟然依靠计算机创造出新的生命。

  他就是克雷格·文特(J. Craig Venter)。5月21日的美国《科学》杂志网络版发表了文特及其同事的惊人成果:在一个被掏空内核的细菌中,植入由人工合成的基因组,不久后,新的基因组取得了这个单细胞生物的控制权,从而形成了新的生命。

  “当发现带有人工特征的细胞开始繁殖,我们欣喜若狂。”文特说,“它是一个活生生的物种,是这个星球上生命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