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要求严禁学校向学生收取安全管理费

2010年06月02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求各类学校、幼儿园不得以安全设施升级、配备安保人员为由,向学生、在园儿童收取任何费用
  【财新网】(记者 汪苏 2日发自北京)国家发改委今日(6月2日)发出紧急通知,严禁学校、幼儿园以加强安全保卫工作为由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近日,一些地方出现向学生和在园儿童收取“安全管理费”“电子识别卡费”“门卡费”“保安费”等乱收费现象,发改委表示,各类学校、幼儿园不得以安全设施升级、配备安保人员为由,向学生、在园儿童收取任何费用。

  发改委要求严禁各地违规出台收费政策。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严格执行教育收费管理政策,不得违规审批教育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