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出门买个菜 祖屋已被拆

2010年06月03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没有测量建筑面积,没有签拆迁协议。去年来,拆迁办多次找叶老太太商谈拆屋,均被拒。结果,祖屋被“误拆”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旭升 3日发自北京)6月1日下午,东莞75岁的叶老太太出门买菜。此时,东莞负责旧城改造的拆迁队正在拆除着叶老太太祖屋后边的一栋住宅,可是等叶老太太回来时,发现她的祖屋却已被拆了大半。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拆迁队在拆叶老太太的老宅时,一个邻居曾告诉拆迁者,叶老太太的房子未量建筑面积,而且还没签拆迁协议,但拆迁队没有理会。

  从2009年开始,由于旧城改造,当地城区旧城改造办公室的人多次找到叶老太太商谈祖屋的拆迁事宜,都被叶老太太拒绝,未签字同意拆迁。但没想到自己的祖屋会以这样的方式被“误拆”了。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