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西蒲县煤炭原局长3亿身价的来历

2010年06月07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自办煤矿,利用职权损公肥私,躲避安全检查、偷税漏税;政策不允许官员入股煤矿后,又假退股,让家人继续控制煤矿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旭升 7日发自北京)日前,山西省蒲县煤炭局原局长郝鹏俊案在蒲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郝鹏俊在本案中涉及的违规违纪资金高达3.05亿元,包括在北京、海南等地的35套房产,合同房价款1.7亿元;另外,郝鹏俊本人及其亲属还有存款1.27亿元。

  据《人民日报》报道,郝鹏俊于1991年任蒲县地矿局局长,2002年任安监局局长、2004年任煤炭局局长,2005年因矿难被免去局长职务,2006年又复任蒲县煤炭局党总支书记。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