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富士康加薪引发连锁反应

2010年06月08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富士康将与客户重议代工合同,部分客户不排除转单,分析预计盈利将受压;华南同业多表示无法跟风
   【财新网】(记者 王端 郭惟地 实习记者 胡颖 8日发自香港、深圳)富士康科技集团近日宣布大幅加薪,集团董事长郭台铭8日在台北指出,最新的加薪计划占集团整体成本比重不大,计划将部分生产搬回台湾,以无人工厂运作。至于用工成本转嫁问题,目前富士康正与客户磋商,未来一个月至两个月将有结果。

  富士康科技集团是台湾鸿海科技集团(Foxconn Technology Group)在中国内地的名称,该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代工企业,旗下包括鸿海精密(02317.TW)和富士康国际(02038.HK)两家上市公司,其中,鸿海精密是集团核心,富士康国际的主营业务则为手机代工。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热点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