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平顶山矿难 矿主可能和监管员勾结

2010年06月23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称,平顶山矿难是一起性质和手段十分恶劣的事故。事发煤矿的矿主可能与监管人员相互勾结从而导致了惨剧的发生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旭升 23日发自北京)国务院事故调查组6月22日通报,平顶山矿难是一起性质和手段十分恶劣的事故。事发煤矿的矿主可能与监管人员相互勾结从而导致了惨剧的发生。

   据中新社报道,6月22日,国务院河南省平顶山市卫东区兴东二矿“6.21”特别重大炸药爆炸事故调查组全体会议在平顶山市召开。会议初步认定,该事故是一起非法违法私存炸药组织生产导致的特别重大炸药爆炸责任事故。

  调查组指出,该矿在井下大量存放从非正规渠道购买的黑火药,燃烧后发生爆炸,产生大量有毒有害气体进入工作面,致使井下人员中毒伤亡。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