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际学校向中国籍学生开放

2010年06月28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华南首家接受中国籍学生入学,并提供从幼儿园到大学预科系列教育的国际学校,预计明年招生
  【财新网】(记者 周琼 实习生 杨艾莉 28日发自广州)华南地区首家针对中国籍学生的国际教育学校将落户广州,预计明年招生。该校将在兼顾东方教育优点的基础上,充分借鉴英美国家教学内容和教育方式,高中毕业生投考的目标为世界各地一流大学。

  中国大陆自1995年起允许国际学校的开办,截至2009年底,共出现了102家国际学校,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及广东等地区和城市。不过这些学校仅允许招收外籍人员的子女,被官方统称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名为“广州耀华国际教育园”的这家学校则可同时招收中国籍和外国籍学生,并提供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到大学预科的系列教育,从这个意义上讲,为华南地区所仅见。

  按照中国相关规定,该校需配合国家教育政策来管理学校。但主办方认为这并不妨碍其按照国际学校的思路开展教学。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