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考状元都是“武林高手” 湖南现高考加分产业链

2010年06月30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学生只要交一定费用,就可以参加学校组织的“武术培训”,拿到比赛名次,高考中获得20分的加分;若没能加到分,可以退款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2010年湖南高考成绩揭晓后,不少人发现,娄底市的“理科状元”、 “文科状元”、 娄底一中的“理科状元”、 三中的“理科状元”的成绩中,都有因“武术特长”获得10分到20分的加分。

  《中国青年报》报道称,在湖南娄底,高考加分已经形成了一条商业产业链。只要交2万元参加武术培训,就可以获得比赛名次并在高考中获得特长加分。

  今年6月21日,湖南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了《湖南省2010年体育竞赛优胜者统一测试合格名单》,这份名单上的803名学生都可以获得高考加分。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