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称现行计划生育政策环保效果有限

2010年07月01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在控制人口方面的投入远大于在环保方面的投入,机械限制人口并非和谐共存之道,更何况提前到的老龄化会带来更多的社会问题和挑战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露文 记者 张艳玲 1日发自北京)因为预产期提前,第二个孩子的呱呱坠地,给原计划赴香港生产的何先生一家带来喜悦的同时,如何给孩子落户也成为摆在面前的难题。

  尽管再过四个月就要启动全国性的第六次人口普查,北京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在六月初就宣布,为了确保人口普查数字真实准确,允许因超生不能落户人口的孩子落户。但何先生在给孩子办理落户手续时,却失望地发现,街道办和派出所之间相互“踢皮球”,如果不交高昂的社会抚养费,孩子的户口依然没有着落。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