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国家级贫困县原书记贪污受贿5200万

2010年07月02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审判无期;在南召县县委书记任上,刘建国贪污国有资产共计5072万元;收受贿赂人民币202万元及美金1.5万元;南召县是国家级贫困县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6月30日(周三),河南南阳市原市长助理刘建国贪污、受贿案在河南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审判决刘建国犯贪污罪、受贿罪,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据新华网报道,法院经调查认定,刘建国在担任南阳市南召县县委书记期间,以招商引资为名大肆侵吞中原机械厂旧址国有土地使用权、房产权、林产权;伙同他人采取虚报冒领的手段,以报销出差费的名义骗取国有资产,价值共计人民币5072.09455万元,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刘建国还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人民币202万元、美金1.5万元,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