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四川遂宁两公立中学“民办化”引发争议

2010年07月02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被指假“民办化”,打着民办旗帜收钱;教育局局长任民办学校董事长;大多数教师仍是财政拨款的公办教师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在四川省遂宁市,遂宁中学和遂宁二中是两所老牌公办名校。2004年起,这两所学校各自办了一所半民营的实验学校,开始收取费用。到了今年秋天,这两所半民营的实验学校将完全民营化,学费翻番。

  不仅如此,两所名校把公办的部分越办越小,把民营的部分越办越大。更令当地居民愤怒的是,两所民营的实验学校被转卖给企业,而公司的董事长恰是遂宁市教育局局长。

  遂宁的案例并非个案,近年来,公立学校“民办化”的脚本在各地不断上演,哈尔滨风华中学、湖北监利县监利一中等都因转制引发学生、教师、家长抗议。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