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市部分“黑户”幼儿园停办

2010年07月09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房东不愿承担安全责任是直接原因。业内人士称,目前北京尚无计划将外地来京孩子纳入幼儿园保障范围
  【财新网】(记者 贾存斗 9日发自北京)近年来,随着新一波人口出生高峰的到来,北京市的学前教育(幼儿园)资源也越来越捉襟见肘。很多无缘进入正规幼儿园的孩子,只得在没有正式注册的“黑户”幼儿园就读。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市正启动针对“黑户”幼儿园的整治行动;仅西北部的海淀区清河地区,就计划取缔30多家此类幼儿园。

  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北京市清河街道办事处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有关人士承认,目前该地区已经有“黑户”幼儿园停办的现象。但至于到底停办了多少家,“目前没有统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幼儿园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