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问题奶粉三现江湖

2010年07月09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被查出三聚氰胺严重超标的奶粉来自青海省民和县东垣乳制品厂,其原料为近期从河北等地购进的奶粉原料,其中部门原来三聚氰胺超标500余倍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婧姝 9日发自北京)继2008年三鹿问题奶粉事件、2009年问题奶粉重现之后,甘肃、青海、吉林三省近日又出现了三聚氰胺超标奶粉的踪影。

  据新华社报道,6月25日,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三份接受委托人刘西平送检的奶粉样品中,检验出三聚氰胺超出限量值标准。三份样品三聚氰胺含量分别为:215mg/kg、1397mg/kg、323mg/kg,分别超出限量值标准86倍、559倍、130倍。

  甘肃质检部门立即对刘西平进行了调查,并移交兰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同时将情况上报甘肃省政府和国家有关部门,并通知青海等省的质监部门协查。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